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强担当 创业绩】聋人工学院应邀参加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曹安琦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日前,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举行,聋人工学院副院长袁甜甜带队参加本次“体验推普‘智能+’”成果展示。



学院以“复杂场景下中国手语实时翻译系统”对国家通用手语的识别和翻译为主要推广展示内容,宣传学院在推广国家通用手语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得到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云南省副省长张治礼及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周为等同志高度评价。


3AC60


活动期间,学院师生来到当地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群众身边,了解听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介绍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的教学环境、人才培养理念及最新研究成果。


2DB6B


一直以来,聋人工学院积极投身国家通用手语研究应用推广工作,多项成果填补手语领域空白;依托特殊教育特色,积极开展国家通用手语教学,面向校内外开设手语培训课程,助力行业无障碍发展;突出学科优势,发挥科技助残力量,研发“复杂场景下中国手语实时翻译系统”获批2019年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项目,应邀参加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和第二十五届推普周展示,核心技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央视新闻手语数字人提供语料数字驱动。学院以推进社会融合发展为使命,以国家通用手语为桥梁,以无障碍智能科技为载体,致力于国家通用手语的推广应用,工作成果多次被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暨2022年第6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师生服务意点通”工作推动会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