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师生服务意点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刘利奎  来源: 党委、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为落实市教育两委“切实畅通师生诉求渠道、着力解决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有效提升学校治理精细化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问题”工作要求,同时进一步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动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9月16日学校召开“师生服务意点通”工作推动会,校领导刘东志、练继建、杜长有、张继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继东介绍“意点通”师生服务平台自运行以来的使用情况,对师生关注和集中反馈问题进行梳理与分析。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安全工作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体育教学部、图书馆负责同志分别进行汇报,就通过“意点通”师生服务平台改进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效果、提升业务水平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各部门及时处理师生热切关注的问题,切实提升了校园管理服务水平。



练继建表示,学校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发挥“意点通”师生服务平台的作用,通过平台发现问题及时改进,研究和探索工作中出现的规律性和共性问题,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同时,要通过意见答复和问题解决凝聚更多“正能量”,充分凸显高校服务育人效果,关注服务师生的“速度、温度和满意度”。



刘东志强调,学校党委始终对服务师生工作高度重视,近期上线的“意点通”师生服务平台,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了学校和师生沟通信息不对称问题,各部门要借助平台提问信息,倒查自身工作弱项,在服务师生过程中做到“耳聪目明、心疾手快、提前预判、防患未然”,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积极提高服务师生工作水平,清楚认识这项工作在推进学校治理上的重大意义,真正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二是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推动“意点通”师生服务工作走深走实,从细微处着手,从感情上落实;三是要利用“意点通”平台解决的问题进行总结归纳改进工作,创新思路方法,改进体制机制。


据悉,学校“意点通”师生服务平台于8月31日投入试运行以来,收到来自师生的500余条咨询信息及意见建议,学校各相关部门均在24小时内及时回复和妥善处理。学校将不断探索和深化“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模式,倾听师生心声,解决师生需求,推动科学治理常态化长效化,把工作干到师生心坎儿里,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强担当 创业绩】聋人工学院应邀参加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下一条:天津理工大学美育名家讲坛暨天理博雅大讲堂成功举办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