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推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更好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制定了《天津理工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


2月11日,在疫情防控期间,天津理工大学利用在线会议平台召开了在线教学工作推动及部署会,会议由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清春主持,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针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任务安排进行了布置和部署,以更好地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一是本科教学总体情况。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授课课程860门,涉及到18030名同学、1046名教师。此外线上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涉及到5700余人,涉及教师980余人。学校针对具体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各大平台网络资源,采用慕课授课、研讨授课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督导组、教研室等各方力量,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完成在线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保证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计划不缩水。


二是本科教学工作情况。第一,坚守教育初心,用行动诠释担当。在疫情面前,面对困难与挑战,全体天理人要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第二,学校制订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学院要按照学校的方案,制定实施细则及“兜底”预案,以本次教学战“疫”为契机,推进学习方式变革,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落实。第三,严格教学督导,保证教学质量。探索传统教学与在线教学的质量保障联动机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监测数据和传统教学质量的方式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三是工作时间安排。截至目前,学校成立本科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已完成在线教学平台对接、功能测试及教师在线教学培训等系列工作。下一阶段校院两级将继续全面推进各方面的工作进展,2月16日前完成课程群、QQ群、微信群等多渠道教学及辅导教学的准备工作,最终保障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会议期间,郑清春副校长听取了教务处领导班子和教学副院长们就教学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情况汇报。大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会议最后,郑清春副校长提出将困难想在前面,将预案做在前面,以战时的状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完成“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上一条:天理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立足本岗,用智慧和力量抗击疫情
下一条:天理校友向母校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