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理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立足本岗,用智慧和力量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  来源: 统战部 阅读量:[]

在千家万户欢度春节的美好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和各界人士的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深厚情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日前,全国政协医卫界委员向全国各级政协委员发出了《团结奋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倡议书,我校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立足本岗、快速响应、凝聚智慧、建言献策,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市政协常委周雪松向市政协委联室提交了《利用抗疫正能量,通过互联网加强大学生课程思政教育》的建议,对在战“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事迹通过互联网进行课程思政教育,教育学生怀着“使命和情感”去学习,逐步树立“为创新而学习”的理念,用创新早日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常委卢俊瑞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加强疫情流行期社区垃圾清运管理的建议》,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着力加强对小区垃圾清运和垃圾桶周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加强对垃圾清运设施和垃圾桶周边环境的日常消毒、强化垃圾分类管理力度、倡导居民避免将生活垃圾堆积,及时清理,消除封闭空间污染隐患。


市政协委员马秀荣通过政协委员热线,提出了《实行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对快递包裹实施集中消毒的建议》,建议各小区门口外设置用于存放快递、外卖的场所,比如置物架等,暂时存放包裹,由小区管理人员代管;对收到的包裹统一消毒,并且做到收一件消毒一件,及时消毒到位,消除病毒污染隐患。


南开区政协委员刘迎提出了《关于在南开区先行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的提案》意见,建议对大中小学思政课的育人目标、课程体系、教材体系、教学体系、评价体系等进行一体化顶层设计,率先在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上取得创新性突破,重点在区域范围内对校内外合力育人体系、教育技术支持体系、教学辅助支撑体系等进行布局和强化。


大家纷纷表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战疫情、斗病魔的胜利一定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展现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把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体现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广大师生一起积极为防控疫情建言献策。

上一条:天理海外友好合作院校纷纷表达对抗击疫情的鼓励和慰问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推动部署会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