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外师生同战“疫”,天理暖暖的“国际”温度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  来源: 国交处 阅读量:[]

1月23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后,国际交流处的老师们就一刻都没能停下来。因为经过排查,这个寒假,留校最多的就是留学生。原本要感受中国春节气氛的他们,变成了老师们最牵肠挂肚的孩子。国际交流处的老师们第一时间制定了《天津理工大学外国留学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措施,及时摸排统计回国、在校、在津、滞留在外地的留学生及外籍教师、港澳台师生底数以及变化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手段,掌握我校留学生、外籍教师及港澳台师生的身体、生活状况等具体情况。



为了让广大留学生们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国际交流处同时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已经顾不得什么除夕、初一,他们用最快的速度向每一名留学生发放《体温记录表》,每日三次记录体温,发放《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及《致国际师生一封信》,及时向留学生宣传我校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稳定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面对这个异常繁忙的春节,每一个坚守岗位的老师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众志成城,这场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赢!”



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国交处竭尽全力解决在校留学生实际困难,老师们用私家车从附近的超市替留学生购买运送生活物品,协助有回国需求的学生联系车辆送至机场、车站,确保学生安全安心。



为降低人员接触带来的潜在风险,在后勤处的大力支持下,紧急合理调整留学生宿舍,严格按照要求开辟隔离区域,确保隔离区各方面生活设施齐备,保障假期食堂正常供应,这些特殊时期的服务让留学生感受到理工的关怀和温暖。



春节过后,校领导率队分组又开展了校外留学生走访排查工作。走访中,老师们不仅关心着留学生们的身心状态,耐心讲解学校政策并发放消毒药品等防护用品,关心学生们日常生活困难,并建立留学生日常沟通机制,为遇到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一定确保身体健康,共同期待疫情结束,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我们相信中国!相信学校!”

上一条:天理校友向母校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下一条:学校全面启动本科线上教学资源,停课不停学,让教育永远“在线”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