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全面启动本科线上教学资源,停课不停学,让教育永远“在线”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认真贯彻教育部及市教育两委“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创新教育模式,提前准备部署,广泛调动校内外教学资源,扎实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为充分利用现有线上教学资源,推动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本科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工作。学校出台了《天津理工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同时,各教学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出台了本单位实施细则。


按照计划,停课期间学校理论课学习通过雨课堂等在线授课方式展开,同时充分利用尔雅、智慧树、优学院、学堂在线等课程平台资源,以“互联网+”技术开展课程教学。在线教学方案制定后,学校面向全校专任教师开展了线上教学资源使用培训,保证了培训过程的全覆盖。同时,各任课教师积极筹备线上教学资源,并制定授课计划,保证了理论课程线上教学的全覆盖。


在停课期间,学校实践教学环节开展也将通过线上指导等方式,开展针对性的理论知识学习和一对一的线上辅导。学校参加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共计5700余人,涉及教师980余人,将全部实现线上辅导,保证毕业设计(论文)实施进度。


疫情期间,更需要师生增强体质,居家健身不能少,学校体育教学部结合自身课程特点,制定了“安全教育”、“大学体育理论课教学与考核”、“室内健身”课等教学内容,通过课程平台及学校官方微信等多渠道发布,保证居家的师生一起动起来,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身体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为保证教学质量,校院两级督导组针对本学期实际情况,转变教学督导方式,将通过线上监督听课、线上教学材料查阅等方式,保证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计划不缩水。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挑战,学校将化挑战为机遇,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优化教学资源,提升线上教学水平,确保本科教育工作不停顿。在全校教师及相关保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目前学校线上教学资源已全面启动,为本学期顺利开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中外师生同战“疫”,天理暖暖的“国际”温度
下一条:市教委领导到校督导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