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天津日报》:天津理工大学“六个一”精准帮扶促就业 助力重点群体毕业生“志远逐梦”

发布时间:2023-08-28 作者:  来源: 天津日报 阅读量:[]

8月28日,《天津日报》专题报道我校“六个一”精准帮扶促就业,助力重点群体毕业生“志远逐梦”,全文如下:



“顺利入职!”近日,收到2023届毕业生小吴发来已进入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工作的消息,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辅导员魏一静的心落了地。


小吴是天津理工大学“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的受助学生之一。作为听障大学生,他曾因身体原因和缺乏求职经验倍感焦虑和迷茫,不知道自己毕业后能做些什么,也担心因听力问题不被用人单位接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学校将升入大四的小吴纳入“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在该计划的帮助下,学院给小吴配备了专业导师和就业辅导员,为其提供全方位滴管式求职指导。


学校还建立了“三全就业”服务指导帮扶台账,通过深度帮扶、精准就业画像,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寻找就业机会。


“老师们给了我鼓励和引导,帮助我规划职业生涯,明确目标岗位所需的知识与技能,并为我进行一对一的简历制作、面试等方面的指导。同时,结合我想从事计算机方面工作的意愿,广泛寻找愿意接收听障人士的企业,让我能够发挥自身所长,最终应聘成功。”小吴开心地表示。


残疾毕业生等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的就业,关系到学生的自身发展和家庭生计。2023年毕业季以来,天津理工大学围绕“提供一份求职补贴、组建一支帮扶对子、打造一套就业方案、开展一次技能培训、完成一组岗位推荐、助力一段温馨旅途”的“六个一”,由各学院老师共同努力,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在求职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提供具体帮扶,以帮助学生增强信心、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此外,提高了“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的帮扶比例,在全市高校率先举办了针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生涯体验训练营,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尽早尽快顺利就业。


“从学校到学院,从就业工作人员到专业课教师,在搜寻岗位信息、制作简历、面试辅导等求职各环节建立起‘一站式’就业帮扶服务网络。以‘志远逐梦’就业帮扶计划为抓手,以点带面,已累计帮扶2500余名重点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天津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上一条:《天津日报》:新生报到 天津理工大学送上“妈妈的味道” 7700份“迎新面”暖胃又暖心
下一条:《天津日报》:天津理工大学:以学促干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篇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