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年”专题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0-10-17 作者:薛鑫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13FAE


为更好地推动教风学风建设,为2020级新生立好大学学习生活的规矩,形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教书育人质量,形成“大思政”育人格局,10月16日,学校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年”专题推动会。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副校长张继东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工部、教务处负责同志以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杨庆新主持。


78568


会上,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海运学院负责同志作为机关部处和基层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C73E


刘东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在教风学风建设中的工作思路和实招举措,并强调今后工作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教风学风建设年”的认识。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回答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具体举措;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是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需要;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是学校发展谋长远的大计,对于形成代代相传、独具天理特色的教风学风至关重要。二是要加强对教风学风建设的统筹和指导。学校各部处要加强统筹组织领导,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强化管理育人职能,调动全员参与教风学风建设,打赢教风学风建设主动仗;各单位要相互借鉴学习,将好的经验做法通过“两微一端”及时宣传推广,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不能走过场、走形式,要抓实抓细教风学风建设各项任务,形成良好的氛围、完善的考核机制、崇教尚学的特色文化。三是要重点抓好2020级新生学风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引导新生进入科学合理的学习轨道,养成良好学习、生活和运动习惯;要努力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改进教师自身授课方式,增强对学生的吸引力;要发挥各部处、各单位的协调联动作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要强化管理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的支撑保障作用,形成全员育人的强大合力。


B2B7


最后,杨庆新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教风学风建设不是一项简单的具体活动,而是一项牵头抓总的整体工作,是涉及学校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抓教风学风关键在抓新生的意识,为新生立好规矩,让新生在第一学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勇于在大学生活中展示自己的奋斗之美。三是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各项任务,切实将教风学风建设融入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之中,推动教风学风建设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

上一条:我校举行退役大学生欢迎仪式暨军训教官表彰大会
下一条:【教风学风建设年】体育教学部开展青年教师强基计划系列活动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