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今晚报》——“聆听”报告 鼓舞我们奋斗筑梦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0月18日,《今晚报》第3版报道我校聋人工学院学生关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内容如下:



党的二十大开幕了,连日来,全市高校师生关注盛会,形成学习二十大报告浓厚氛围。二十大开幕当天上午,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的收看直播会场内安静而又庄严。在学院的双屏机房里,听障大学生们全神贯注地注视着电脑屏幕,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李子刚现场为听障生做手语讲解,帮助大家了解大会内容。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梁一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我备受鼓舞。在党的关心关爱下,特殊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残疾大学生能够充分发挥潜能,增强创新能力,全面成长成才。在创新创业的征途上,我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在实干苦干、不懈奋斗中筑梦、追梦、圆梦!”


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高校青年社会创业项目大赛金奖获得者、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2级研究生车大爽表示:“报告中强调要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让我倍感振奋!今年我刚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开启了研究生学习新阶段,站在了人生新起点上。我要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真本领,凝聚青春正能量,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新时代听障大学生,我们应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坚韧之志肩负起时代重任,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不断锤炼专业本领,以科技的力量搭建残健沟通桥梁,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团队成员、聋人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益彬表示。

上一条:人民日报——天津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天津日报》——听报告 说变化 谈感受 话未来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