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中国教育报》——为困难毕业生搭好桥铺好路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六个一”助力残障学子“志远逐梦”


“感谢学校的‘志远逐梦’帮扶计划,让我这样原本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能够与心仪的企业签约。”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杨泽宇说。


杨泽宇是天津理工大学第一期“志远逐梦”帮扶计划的受助学生之一。作为听障大学生,他曾对未来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毕业后能做些什么,也担心由于听力问题不被用人单位接受。


“了解我的困惑后,老师对我积极鼓励和引导,帮助我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目标岗位所需的知识与技能。大四求职期间,老师对我进行简历制作、面试等方面的指导,让我能够展现自身的长处和闪光点。”杨泽宇告诉记者,学校和学院为他们广泛寻找愿意接收听障人士的企业,并提供进入名企实习的机会。


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天津理工大学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在求职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制定“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实施方案,以帮助学生增强信心、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从而促进学生顺利就业。首批“志远逐梦”计划受助学生有36名,帮扶工作具体围绕“六个一”展开,包括提供一份求职补贴、打造一套就业方案、开展一次技能培训、完成一组岗位推荐、助力一段温馨旅途等方面。


目前,杨泽宇已经进入天津东海理化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实习,提前熟悉工作内容,适应工作岗位。“一路走来,我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爱,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我一定会珍惜工作机会,未来在工作中展现自己的价值,努力回报社会!”杨泽宇说。

上一条:天津电视台——让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
下一条:津云——市政协常委、我校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卢俊瑞作客津云《新闻会客厅》“委员聊天室”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