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4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陈秀君  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4月17日,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4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对学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及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一场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深化党性修养的统一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提高党员、干部党纪意识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筑牢自我革命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精准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务必要做到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确保纪律规矩入脑入心、融入日常。坚持系统观念,做好融合文章,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和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攻坚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强化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要全力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学校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好三个方面、12项工作任务,在落实中创新思路、在重实效上下功夫,引导干部师生知红线、明底线,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党纪学习教育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对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结合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推动“一融双高”建设,提出工作指导,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善”的能力,锚定前进方向;坚持党建和业务统筹谋划,不断细化“作”的措施,推动融合共进;坚持用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不断提升“成”的效果,带动党建创优。



开班式后,全国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光电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红霞作了题为《深入推进“一融双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光电信息工程系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分享报告。她围绕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党日活动开展、“一融双高”建设的举措和成果等方面,总结了在建设样板支部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分享了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融入融通、共建共享、带头带动的启示,展示了党建质量和业务水平同步提高的良好成效,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

上一条:2024年天津市市属重点高校“海河英才”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4年第四场“明理青椒”沙龙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