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听语者”字幕翻译眼镜捐赠仪式在我校聋人工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6 作者:于晓蕾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为帮助聋人学生更好地学习、生活,促进社会各界对聋人群体的关注和理解,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向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听语者”字幕翻译眼镜,定向用于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使用。近日,捐赠仪式在我校聋人工学院举行,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CEO吴斐、联合创始人梁祥龙出席。


叶宁对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坚持“融合育人”理念,在特殊教育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标志性成果,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拓展学校与企业在科技助残领域的联系与合作,帮助听障人群消除语言障碍,为推动信息无障碍建设贡献力量。随后,聋人工学院、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围绕产教融合进行了交流。



王怡在讲话中表示,企业的爱心捐赠不仅为听障大学生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用新的科技手段为残疾大学生带来了福祉。同时,她还肯定了聋人工学院在特殊教育领域的不懈耕耘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基金会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服务残疾人群体,担当起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时代责任。


捐赠现场,企业相关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演示了眼镜的使用方法,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试戴体验。


据了解,“听语者”字幕翻译眼镜能够将语音转换成文字在眼前展示出来,实现面对面的自然交流,帮助听障人士解决“听不见”“听不清”“听不懂”等难题。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将陆续向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30台“听语者字幕翻译眼镜,首批10台已捐赠到聋人工学院。


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聋人工学院、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我校入选首批“天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实践基地”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明理农场”丰收节活动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