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思想 见行动】学校召开院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张璐  来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调查研究力促改革发展,6月1日,学校召开院长座谈会,围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激活内生动力,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


会上,各学院、研究院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师资队伍情况,深入剖析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建强师资队伍,激发内生动力,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刘东志对各单位围绕师资队伍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龙头,师资队伍是基础和主体,要切实加强新场景下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有机统一,持续有效盘活“存量”、做强优质“增量”;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小切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创新方法谋思路出实招,全面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三是要强化系统思维,充分发挥校院两级考核“指挥棒”作用,创造良好教学科研氛围,全力做好青年教师接续培养,引导广大教师密切关注社会、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树牢爱校荣校意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巨大潜力。


刘东志强调,要将师资队伍建设摆在学校工作的首要位置,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激发师资队伍内生动力,以师资队伍的高质量发展,带动提升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的能力与水平,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不断注入“续航力”,为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建设“四高”天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能、强动能、增效能;要压紧压实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创新思路举措,形成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格局;要注重统筹兼顾,系统谋划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路举措,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以及各学院、直属单位及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思想 见行动】学以致用谋发展 以学促干建新功——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下一条:贵州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