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电建西北院和中电建新能源公司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赵凤娇  来源: 海洋能源与智能建设研究院 阅读量:[]

 

5月8日,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和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中电建西北院党委委员白俊光、副总经理夏建涛、副总工兼新能源工程院院长刘玮,中电建新能源集团副总经理焦在强、总经济师兼华北公司总经理许立国,校长练继建出席。

 

 

练继建对中电建西北院和中电建新能源公司来校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在水、风、光及海上综合体等海洋能源开发方面的科研成果和技术优势。他指出,学校与两家单位将全方位深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掘我市海洋价值优势,积极推动我市海洋能源开发利用、向海图强。

  

白俊光介绍了中电建西北院基本情况。他强调,中电建西北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合作,双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海上光伏产业科技创新,共同促进渤海湾光伏产业开发蓬勃发展。

 

与会代表交流探讨了“双碳”国家战略背景下,海上风电、海上光伏、源网荷储、抽水蓄能等新能源技术及产业发展动态与责任使命。

 

 

我校和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清洁能源、智能电网、储能氢能、新材料、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建立稳定高效的合作机制,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子企业;是我国首批成立的大型勘察设计企业,持有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工程咨询资信评价等“四综甲”资质资信;拥有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及支持多业务发展的一系列行政许可及信用评价;业务遍及国内多个省区和21个国家(地区),在水电与抽水蓄能、新能源与电力、水利与生态环境、城乡建设与基础设施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技术特色、工程管理、投融资和全过程智慧化服务能力,是集规划咨询、勘测设计、工程承包、投资运营于一体的科技型工程公司。

 

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建旗下唯一从事国内新能源投资与运营的发电企业,全面参与了我国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以及海上风电、光伏发电的开发建设,成功参与开发了国内首批光热发电示范工程和离网型风光柴储微电网项目,积极探索新型能源示范项目,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建成了多个标杆工程,开创了众多行业第一。

上一条:【学思想 见行动】以“五个坚持”突出实干实绩实效——机械工程学院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和平区教育系统干部培训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