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讲授的两门思政类课程获评天津市首次“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优秀资源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天津市首次“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相关资源评审结果,我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为师生讲授的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忠诚担当有为的时代青年》和“初心映照新时代”——天津红色资源润心式大中小学全媒体思政课《走自己的路》被评为优秀资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相关工作安排,天津市开展了首次“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资源征集工作,由市教育两委组织开展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审,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别在思政类课程资源和开学典礼、毕业典礼演讲两个组别评选出10件优秀资源。


学校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联系思政课教师制度等,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走进教研室,为师生讲授思政课、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参加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等,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坚持规范化管理、常态化推动、制度化保障,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学校党委坚持和加强对思政工作的领导,加快构建思政工作体系。一是在学校政策制定、财力投入、人员配备、资源供给等方面为思政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同时,推动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共同关心思政工作,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融合推动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二是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大意义,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第一学院”、做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这个“第一学科”、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第一主课”,创新思政课程教学体系,推动完善“1+N+X”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大力提升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轮驱动、融合发展、同向同行;三是高度重视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方面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另一方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扬主动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线工作原则,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政和管理服务工作,深化“五育并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天理学子在2022年“挑战杯”中国银行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检查指导本科生期末线上考试工作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