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四阶段、三结合、二平台、一整合”确保工程训练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 阅读量:[]

按照教育部、天津市教委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工程训练中心制定了“四阶段、三结合、二平台、一整合”的授课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不停训。



工程训练是面向全校工科专业开设的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课程自身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为了保证工程训练的教学质量,中心制定了教师备课、教师网络授课测试、开设网络课程、学生返校后集中实践的“四阶段”教学方案。采用“虚拟与现实、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际”三结合的模式开设工程训练课程,利用中心前期构建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为学生提供网络授课服务;利用网络安全教育系统、在线虚仿项目、各平台的MOOC资源、在线授课环节等线上资源开展远程网络教学,增设学生科技活动和创新创业相关的专题讲座;利用网络授课模式讲解工程训练的理论内容,并与返校后的实际操作环节紧密结合。



同时,中心鼓励教师采用雨课堂授课为主,以腾讯会议、QQ群“二平台”授课为辅,确保网络授课的顺利开展。考虑到工程训练课程的工种较多,中心采用了多工种“一整合”模式,按照课程代码组建授课群,将不同工种的负责老师整合到一起,按照预先安排的课表顺序依次授课,保障网络课程顺利进行。



开课以来,在线授课环节顺畅,教学进程按照预定的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教学秩序良好。

上一条:将胜利进行到底——致湖北天理学子的一封信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在校留学生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