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紧绷防控“弦”,安全不“放假”

发布时间:2020-02-15 作者:石伟利 刘博洋  来源: 保卫处 阅读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儿关键阶段,学校安全管理和服务干部职工以战时状态投入工作,在严格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命令的同时,坚持校园安全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安全巡查工作,确保天理校园安全稳定。


强化值班巡查



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工作要求,全员上岗,每天保证24小时在岗值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如遇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通报,第一时间处置。积极构建全天候、全方位校园安全管理与服务常规力量。保安人员严格执行校门基本防线的管控措施,严禁校外无关人员入校,加强入校人员的身份甄别、体温检测,定时巡查巡视校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消防维保人员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积极利用微型消防车机动性强优势,每日不间断开展校园重点部位安全巡查,检查危化品存放库房等重点部位,巡检消防设施设备,消除安全隐患。


营造安全氛围



对微型消防站、消防监控室、治安监控室等值班人员开展专项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素质和能力。保卫处设立电子安全宣传栏,滚动播放安全知识,张贴安全宣传海报,悬挂条幅布标标语,大力营造安全氛围,推广安全理念。各单位、部门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安全知识,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学生处下发文件加强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以学生喜闻乐见形式大力宣传安全常识。


安全落到实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各单位、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便利条件,竭尽所能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化学化工学院层层压实责任,制定领导班子安全带班制度,对学院实验室和办公室进行全覆盖安全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所有教师和进实验室的研究生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对确需运转和维护的实验设备、对负责教师无法到场的实验室派专人定期检查,做到专人专管,安全落实到人。功能晶体研究院安排专人维护仪器设备,巡查楼内区域,不放过一个房间,保障设备安全。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坚持每周进行安全排查,并专门制作了安全巡查记录表,科学规范开展安全检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安全工作要求,认真排查实验室易挥发试剂存储条件和气瓶管理,实现闭环管理。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安排居住在学校附近的教师成立安全应急小组,如出现紧急情况将第一时间赶往学院进行处置。小组成员定期到校巡查实验室,维护查看仪器设备。理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对师生开展全面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安全意识,定期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到校检查安全工作,对重点安全部位检查全覆盖。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部门在严格落实学校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丝毫不敢放松,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工作,不走过场,确保安全工作落地落实,共同创建安全稳定环境。

上一条:开课第一天,师生共战“疫”!共促在线本科教学平稳运行
下一条:天理海外友好合作院校纷纷表达对抗击疫情的鼓励和慰问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