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团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18 作者:李雪娇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

9月16日上午,学校举行2023年天津理工大学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团出征仪式。校领导刘东志、杜长有、叶宁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实习支教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主持出征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宣读了《关于成立2023年天津理工大学赴新疆实习支教团的决定》,本次支教活动是天津市第十一批大学生援疆支教项目,学校从13个学院选派了50名同学、4名教师到和田地区民丰县从事小学和初中学段实习支教工作。



艺术学院2021级学生段泽洲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在天理学习和参军入伍的经历,让他认识到青年一代肩负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重任,他主动响应号召,选择支教,圆梦新疆,将在支教工作中积极作为,展现天理学子优秀品质,为边疆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王德俊代表全体带队教师在发言时表示,将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工作纪律、严守安全底线、守护学生成长,在祖国边疆耕耘青春,雕铸梦想。



随后,实习支教团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支教团成员表达了忠诚实习事业、涵养家国情怀,为民族团结进步奉献全部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向实习支教团授旗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支教团师生致以美好祝愿,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大学生实习支教工作是进行教育对口支援的重要举措,实习支教既为同学们报效祖国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也为锻炼成才搭建了广阔平台,同学们要在支教历程中锤炼优秀品质,擦亮“天理名片”;二是砥砺奋进,奉献青春。支教团师生要弘扬“天理精神”,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促进社会稳定,以“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以“文化润疆”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技术技能培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平安健康,载誉而归。支教团师生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以无比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支教生活,同时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纪律,令行禁止,还要厚植家国情怀,尊重民族差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会后,与会校领导与实习支教团合影留念。在未来三个半月的支教工作中,支教团全体师生将高举旗帜、甘于奉献,树立天理师生良好形象,在助力祖国边疆建设中再立新功,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繁荣发展贡献天理力量!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九场“明理青椒”沙龙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及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