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理学子在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9C54D


近日,“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鞠鹏飞老师指导,2017级本科生林伟杰、王文楷、李旭东、高鑫、夏鸿洲、史润共同完成的作品“移动式多用途冷热联供一体机组”荣获全国二等奖。


BC973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对培养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积极作用。本届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参赛学生人数达22289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


89CEB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但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并未阻挡我校参赛师生的热情。他们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研讨,不断打磨完善参赛作品。获奖作品“移动式多用途冷热联供一体机组”聚焦夏季临时集体宿舍的室内制冷与洗浴热水需求,借鉴“全效热泵”的概念,同时生产并储存冷热水,分别供应房间制冷和洗浴使用。针对室内制冷,采用了独特的高冰点蓄冷剂盒方案,能够低成本解决各类临时建筑的室内制冷难题,同时生产洗浴热水,具有良好的节能性、经济性、实用性等特点。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结合工科学生特点,努力创新工作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建立“撷英工场”学生科创实践中心、开展“今日说科创”系列讲座、支持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等措施,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为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与支撑。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将以“教风学风建设年”为契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加快推进教风学风质量提升,“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下一条:【教风学风建设年】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优良学风 党员领航”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