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走访慰问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做好特殊困难新生的精准帮扶工作,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9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杜长有到蓟州区东施古镇、白涧镇走访慰问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家访活动后,校领导与蓟州区副区长王俊茹共同出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学工部、校团委、校友办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蓟州区教育局、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家访中,校领导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入学准备情况及家庭成员的工作及身体健康状况、主要经济来源等,学生及家长表达了“报考理工大学是最正确的选择”的心声,并对天理师生表示感谢,将不辜负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期望,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为社会多做贡献。


座谈会上,区校双方共同回顾了七年来结对帮扶的成果,对进一步合作落实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学工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要克服暂时的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为困难学生家庭送上开学礼包和慰问金以及校友基金会资助的助学金。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鼓励即将入学的三名新生与天理共成长,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蓟州区副区长王俊茹高度赞扬了天理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将与学校一起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并鼓励学生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实现人生理想,担当时代使命。




走访慰问活动后,校领导还专程看望了在蓟州区工作生活的天理校友。


据了解,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是我校贫困生精准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下一步还将通过勤工助学岗等途径对经济困难新生给予帮助,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生活学习。


上一条:【教风学风建设年】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全面启动“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
下一条:天理学子在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