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年】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助推毕业设计与思政价值引领同向同行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王静 阅读量:[]

日前,艺术学院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展推出了线上展览。展览包括“课程思政、植根高校”、“文化传承、设计创新”和“文化品牌设计服务”三个主题篇章90部毕业设计作品,是视觉传达设计系全国样板党支部牵头组织将毕业设计与学生价值引领相结合,实现思想和专业方面的双提升,深入发掘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结合当下热点问题,打造适合艺术人才培养特色的“课程思政”作品展。



2020年新冠疫情突袭,在2020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中,视觉传达设计系全国样板党支部充分挖掘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主题元素,通过课程思政引领,把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奉献社会、传统文化等思想政治教育核心元素融入毕业设计中,满足社会对应用型艺术人才的需求。在指导过程中,把握文旅融合发展契机,推动城市文化与地区品牌双效发展,基于文化传承与文化自信设定毕业设计主题,研发多元化的文博文创衍生品设计,把高校打造成为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与研发的主阵地,致力于培养综合型文化设计创新人才。



在2020届毕业设计教学工作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为契机,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充分发挥教师党员承诺践诺,将课程思政元素充分融入毕业设计环节,潜移默化影响学生,不断达到以课致知、以课育人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与西青区教育局建立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