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公告>>正文

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天津交响乐团走进天津理工大学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时间:2019年3月13日(周三) 18:3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

主办单位:教育部 文化和旅游部 财政部

承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演出单位:天津交响乐团

抢票方式:关注“天理青年”(TJUT-TW)微信公众号,发送天津交响乐团参与抢票,抢票成功者需于3月8日—12日(8:30—17:30)至大学生活动中心A201领取入场门票,凭门票检票入场。

天津交响乐团简介

天津交响乐团始建于1985年,作为大型交响乐团,普及和发展东西方交响乐事业是她的宗旨。现任团长卢笙;艺术总监汤沐海;常任指挥杨力、易娟子。历史悠久,音效极佳的天津音乐厅为乐团的常驻演出场所。

乐团每年推出音乐季,邀请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联袂为观众奉上精彩的演出。在不断拓展交响乐领域的同时,乐团也积极的在歌剧演奏方面探索演奏了一系列里程碑式的中外作品如:瓦格纳的《尼伯龙根指环》,亚洲首演布里顿的歌剧《卢克雷齐娅受辱记》,巴托克的《蓝胡子城堡》,威尔第的传世经典《茶花女》,《阿依达》,《弄臣》,斯特拉文斯基的《俄狄浦斯王》德彪西的《佩利亚斯美利桑德》,郝维亚的《一江春水》以及施耐德的《马可波罗》。乐团除上演大型交响,与歌剧音乐会外,还长期举办独唱、独奏、重奏等多种形式的室内乐音乐会,致力将乐团本身打造成一支具有多元音乐文化并极具开放包容精神的音乐文化使者。

乐团在不断上演西方经典曲目的同时,还致力于中国交响音乐事业的发展,自成立以来成功地演奏了数百部中、外作曲家的大型交响乐作品及独奏、重奏、独唱、合唱作品。始终鼓励中国交响乐作品的创作为天津交响乐团责无旁贷的宗旨,叶小钢、鲍元恺、金湘、唐建平、姚盛昌、刘庭禹,徐昌俊等著名作曲家的一些作品,均曾由天津交响乐团首演。

天津交响乐团除在天津举办常规音乐会及音乐季外,乐团在国内各地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同时积极配合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丰富津京冀文化事业做着不断的努力。天津交响乐团曾多次应邀出访韩国、德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瑞士、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蒙古以及香港、台湾地区进行访问演出。经多年来不懈的努力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宣传部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正确领导下,“天交”已成为天津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近年来在天津市“文化惠民”相关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乐团深入到全市社区当中进行普及公益演出,同时不间断地深入到天津大、中、小学校进行普及高雅艺术演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联手天津交响乐团,制定了“交响乐十年、千场、百万人”的交响乐普及计划,积极发挥“文化轻骑兵”作用,社会各界均给与积极评价。

鉴于天津交响乐团在发展交响音乐事业上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人事部授予乐团“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校团委

2019年3月7日

 

上一条:天津理工大学2019暑期海外实践项目通知
下一条:关于天津理工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相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