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关于Sergey Kitaev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报告题目:On Universal Partial Words

报告时间:4月13日(周四)下午14:30-15:30

报告地点:理学院10号楼415会议室

报告人:Sergey Kitaev 教授

报告摘要:对于字母表A和正整数n而言,universal word是指A上的特殊字,要求使得每个n长的字都作为其中连续的子字恰好出现一次。其存在性是一个广为人知的结果,并且这一概念还被推广到很多其他组合结构,特别是可以用字来编码的组合结构当中。

Universal partial words除了A中的字母外,还允许出现任意数量的通配符。这些通配符可以被替换成A中的任意字母。通配符的引入大大缩短了字的长度并且未来可能在基因组的研究中获得应用。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关于universal partial words存在性的一些结果。 

报告人简介:Sergey Kitaev,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教授,理学院副院长。2003年于瑞典哥德堡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肯塔基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雷克雅未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11年起任思克莱德大学教授。主要从事计数组合学、代数组合学和图论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在Springer出版专著两本,并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 Series A、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等杂志发表论文150余篇。2021年被列入“自毕业之年起被引用最多的数学家”。

联系人:钟欣欣 18142215827

理学院

2023年4月10日

上一条:关于澳门大学刘宏超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许韬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