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关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博士后张煜然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报告题目:超导比特平台的量子模拟

报告人:张煜然 博士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博士后

报告摘要:超导量子电路实验平台可以进行量子信息、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等实验任务,其显示了经典系统无法实现的量子优越性。在本次报告中,将会介绍超导量子比特和一些相关概念,比如,BCS理论、库珀对盒子、transmon量子比特、玻色-哈伯德模型、硬核玻色子、全连通的量子比特等。另外,介绍几个使用超导电路进行量子模拟和量子信息处理的实验结果。

报告人简介:张煜然,博士,2011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00班取得理学学士学位。2017年1月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取得理论物理博士学位,导师为范桁研究员,获得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奖。2017年至2019年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游建强教授。现为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博士后,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学者,合作导师为Franco Nori教授,获得理研第12届“樱舞”学术奖。现从事量子信息理论在凝聚态物理中的应用,量子模拟与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方面的理论研究。迄今为止发表SCI收录论文36篇,Google Scholar引用2300+次,H指数22。发表论文包括Science 2篇,Nature Physics 1篇,Science Advances 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 1篇,Physics Reports 1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 10篇,其他Phys. Rev.系列11篇,npj Quantum Information 1篇。其中5篇被SCI选为“高被引”论文。

报告时间:12月1日(周四)下午14:00-15: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ID:205-503-734

联系人:陈锦俊 13051687342


理学院     

2022年11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天津大学理学院杨秋华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博士后葛自勇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