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天津日报》:创客训练营“开”进天开园 天津理工大学为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助力赋能

发布时间:2023-06-14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近日,天津理工大学“创赢天理 筑梦扬帆”设计型创客训练营活动在天开高教科创园举办,以打造创新创业新模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更多青年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助力赋能。


据介绍,设计型创客训练营作为天津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品牌特色活动已连续开展7年,本次设计型创客训练营携手天开园是该校的首次尝试,旨在充分利用天开园的载体环境,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让学生沉浸式体验在津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其创新创业能力。


在训练营活动中,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天津理工大学校友莘海东以创业思维培养为主题,从自身创业历程入手,通过人脉资源整合、痛点变化与需求分析、市场开拓等方面为大学生创客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维启发课。


在天开园核心区开展创业服务政策宣讲,在“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参观……训练营活动期间,大学生创客们还组团沉浸式体验了在津创新创业环境,对天开园的整体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坚定了其创新创业、勇于追梦的决心。


“在天开园参观学习,感受到浓浓的创新创业氛围。”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级学生、“基于机器视觉学习的玉米健康预警器”创业项目负责人张振鑫告诉记者,天开园的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创办企业可获得创业奖励等实实在在的政策坚定了他留在天津创业的决心,“天开园能给我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使我们对推动项目落地转化充满信心,我们将推进研发试验、努力把研发成果转为经营成果,更好地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学习强国:天津理工大学木雕博物馆开馆
下一条:《天津日报》:天津理工大学木雕博物馆开馆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