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天津日报》——拓渠道 搭平台 强激励:我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落地生“金”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搭建平台

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


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实验室到生产线的重要一环。高校通过搭建多种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促进科研成果更快地从科研人员的“抽屉”进入工厂的生产线。


“要不是学校搭建平台并不断支持推动,我的专利技术大概率还是实验室里的‘摆设’。”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民芳感慨地说。去年底,她以专利入股的方式,和企业合作成立了一家以生产颅颌面骨修复器件用可降解生物材料为主打产品的公司,这也是我市首个官方认定的高校教授公开以专利入股的方式成立公司的案例。


据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陈胜勇介绍,该校作为我市科技成果转化试点高校,近年聚焦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和重要行业各种“堵点”,积极对接地方和企业现实需求,创新机制激发科研人员成果转化的热情和动力,打造了一条科技成果转化的“高速路”,让教师们放心发挥个人才智的同时,学校近3年科研经费实现翻倍式增长,位居市属高校前列,去年还首次承担单项经费亿元级项目。“我们将进一步促成一批多层次、多形式的产学研合作项目,不断增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陈胜勇说。


今年,我市高标准高质量启动建设天开高教科技园。天津大学正积极参与天开高教科技园规划和建设工作。其中,依托广泛的校友资源,天津大学校友会、合作办、成果转化中心等多部门组成工作专班,正在梳理有发展潜力的校企合作项目,充分发挥高校创新成果孵化转化首站作用,用好校友经济优势,让更多成果在天开高教科技园落地转化,使科研成果由“智”变“金”。

上一条:天津电视台——我校将优势学科融入产业 积极对接天开高教科创园项目
下一条:中国网——天津理工大学与宁河区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习暨战略合作仪式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