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学习强国——全国人大代表王劲松:“将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在2023年全国人大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劲松结合自身专业,带来了建设国家先进操作系统制造业创新中心、数字安全等方面的建议。王劲松说:“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应用,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这些关系到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发展的领域,我们必须再快一点、再努力一些,将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


王劲松身兼数职,虽然管理工作任务繁重,但始终坚持深耕教学一线,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将技术的最新发展引入课堂。


作为杰出津门学者、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近年来,王劲松将科研方向集中在网络安全、数据智能、区块链、隐私计算等领域,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项目,取得丰硕成果,拥有国内第一个将区块链用于数据共享领域的授权发明专利;与企业合作的“共享经济综合服务中面向隐私保护的区块链全链路凭证平台”入选工信部2020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在区块链安全方向排名第一。


作为领域内的专家学者,王劲松深知我国目前的短板和弱项。“国产操作系统核心竞争力不强,集中表现在核心技术迭代创新能力不足、面向重点行业的专业操作系统存在短板、生态体系建设不完善。”王劲松建议,在津打造“国家先进操作系统创新中心”,全面汇聚整合创新资源,打通技术商业化应用途径,完善创新生态;加大科技创新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加速科技成果商业化和产业化,全面推动国产操作系统不断迭代升级、持续突破共性关键核心技术。

上一条:中国网——天津理工大学与宁河区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习暨战略合作仪式
下一条:天津电视台——区校合作 加速科研成果转化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