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人民日报——天津理工大学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0月26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内容如下:



10月25日下午,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天津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持续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体学习后,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即行动起来,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指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践行“三个务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进行的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 学习强国——在无声世界里描摹美好人生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泥塑新传人的新思维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