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暨2022-2023年博士教师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17 作者:邱虹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



为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完成角色转变、明确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技能、提高育人能力,日前,学校召开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暨2022-2023年博士教师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工部、人民武装部、校团委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会。


张继东代表学校党委向圆满完成辅导员工作的博士教师表达感谢,希望各位青年教师立足岗位,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提升能力本领,在日常工作中看态度、看行动、看效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展好各项工作;三要勇于深耕细作,以爱心、细心、耐心,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共同推动我校思政工作再上新水平。


圆满完成辅导员岗位任务的博士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张国彬在发言时表示,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博士教师科研优势,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学科前沿、创新学术思想,并将爱国情怀、工匠精神融入思政教育,带领学生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代表、管理学院教师黄蓉在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辅导员,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多向领导、前辈请教经验,踏踏实实开展学生管理与服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为2022-2023年博士教师辅导员赠送纪念品。


17700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把辅导员队伍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9+5”辅导员专项团队和年级工作组、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工作室、思政精品项目等为抓手,完善“四维三阶”辅导员培养体系,强化理论培训,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同时,鼓励热爱辅导员岗位的教师,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中,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校召开工会第三届委员会暨工会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专题会议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