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赴新疆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3-11-09 作者:王丽英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深入了解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疆工作、生活情况,建立支教地、支教学校与我校的友好合作关系,日前,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看望慰问志愿者。于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栋,于田县教育局、于田团县委、于田县第一高级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杜长有一行参观了于田县第一高级中学的校园环境、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学校援建的“爱心书屋”“民族团结教育协同育人基地”等,观看了于田一高师生原创“天津援疆”快板作品《津于情深》,实地走访研支团志愿者办公室、宿舍等,详细了解志愿者工作、生活情况。


19A09


在交流座谈会上,研支团、西部计划志愿者依次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亲身经历和在疆感悟,畅谈近期教学工作、育人心得和支教规划,纷纷表示,将坚守支教初心,以学生为中心、以基础教学为抓手、以育人活动为杠杆,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17512


于田县第一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高度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的教书育人工作,对志愿者带来的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模式和学校援建的“爱心书屋”落地建成表示感谢。李栋表示,要不断为志愿者提供充分保障,搭建好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平台,并勉励大家弘扬志愿精神,深入社会、了解基层,充分发挥自身价值。


杜长有对于田县有关单位对我校研支团、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多年来西部计划、支教团开展情况,对志愿者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发挥育人功能、促进文化交融提出殷切期望,并为志愿者发放暖冬慰问品。随后,杜长有一行走访观摩了“薪火铸魂·文化点亮行动”素质课堂、“明理广播站”“疆苗筑梦·青少年科普计划”等育人活动。



此次慰问活动,充分彰显了学校党委对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学校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将继续发扬“天理精神”,续写津于两地深厚友谊的新篇章。


29218

上一条:我校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暨全国劳动模范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