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二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0-17 作者:回建东  来源: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阅读量:[]

日前,我校召开二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东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长有主持。


会上,刘东志从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履行校内巡察工作职责使命;精准把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形势要求,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组织保障,全面落实校党委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巡察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刘东志表示,校党委在全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集中深化巡视整改的重要阶段,启动二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要从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三个方面细化巡察工作任务,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他强调,巡察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查找制约专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接受巡视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教育警示、锤炼党性的过程,不断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良好局面形成。


杜长有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宣布了学校党委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巡察组组长和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开展巡察和接受巡察两个角度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完成好学校党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还将成立工作组,同步对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任中审计,持续推动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


驻校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走访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带队赴河北建工集团、河北地质大学调研走访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