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4个学科群入选新一批我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王菲  来源: 学科办 阅读量:[]

近日,市教委印发了《关于公布新一批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津教研函〔2023〕2号),我校“信创及生态技术”“产业创新、项目治理及绿色发展”“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工业绿色低碳技术与资源循环利用”等4个学科群入选新一批我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


 

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计划创新“学科+产业”的学科建设模式,以五年为建设周期,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我市重大需求为目标,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协同创新为纽带,建设一批跨学校、跨学院、跨学科、跨产业的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对接经济社会主战场和科技发展前沿,瞄准产业结构调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需求,重点围绕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材料、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汽车和石油化工等优势产业,完善产学研用创新机制,突出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科学合理配置资源,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强化教育帮扶、智力支援。截至目前,学校共有9个学科群入选我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紧密对接我市“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增强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促进学科建设与行业产业协调融通,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学科建设链、人才培养链、科技创新链与产业发展链紧密对接,加快形成更加开放、卓有成效的学科建设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任务书》中各项建设任务,为打造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天理力量。

上一条: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下一条:台湾中华大学校长刘维琪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