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思想 见行动】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讲授主题教育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简皓  来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为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东志为联系班级学生代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讲授《以青春之力 勇担时代重任》微党课,并同大家深入交流。


刘东志围绕投身主题教育、夯实理论武装“源动力”,系统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引导广大学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坚定自觉地为党和国家事业而奋斗;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挺膺担当“向心力”为切入点,用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指出天理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斗争精神,秉承校训精神,激扬报国之志,到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结合天理师生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鲜活案例,鼓励大家勇做“双创”先锋,培养“敢闯会创”的素质能力,积极投身国家和区域战略举措,提升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行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微党课后,刘东志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将专业学习更好地服务于社会需求和时代发展、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等社会热点和自身关心的话题纷纷提问,刘书记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刘东志强调,要以“自找苦吃”的决心克服消极心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持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勇于打破专业壁垒,积极融入新时代新场景、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将专业学习更好地服务于社会需求和时代发展;要努力培养“双创”意识,到天开高教科创园等“双创”高地观摩学习,主动加入教师科研项目,用好用足政策和资源,广泛参与“双创”赛事和实践活动,为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贡献天理智慧力量。


学生们纷纷表示,微党课既是一次思想洗礼,也是一次精神动员,深化了对主题教育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作为青年学生,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弘扬“重德重能 求实求新”校训精神,努力积累宽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实现全面发展,以“敢闯会创”的奋进姿态勇立时代潮头、书写人生华章。


据悉,本次党课在广大学子中进一步营造了参与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为天理青年踊跃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注入了精神动力。

上一条:学校听障生作品在我市第二届大学生心理音乐歌舞创作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学思想 见行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交流研讨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