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7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0-05 作者:张璐  来源: 党委、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10月4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7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校领导练继建、杜长有、张继东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门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工会、校团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传达了中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政治巡察,持续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传达了教育系统有关会议精神,就学校宣传思想、疫情防控、加强学生思政与管理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听取了理学院党委、海运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落实“三全育人”联系学生工作方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汇报。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近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中有进,要持续保持良好局面,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一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决心意志,坚持咬紧牙关、保持冲刺干劲,从严从细落实校园安全和防疫各项工作,对各类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对疫情防控再加强、再落实,举一反三、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双防线”。二是要持续做好“下沉”联系学生工作。要引导全体干部教师深刻认识“下沉”联系学生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调动全体教职工主动性、积极性,确保联系学生达到“全覆盖”,与包联学生保持常态联系,将心比心、用心用情开展工作,充分、真实掌握学生情况,做到有问必答、能办即办,坚持“首问负责制”,一管到底,积极快速回应学生关切。三是要持续探索学生管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要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关心关爱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学生对各项工作的理解配合、支持参与,要准确把握各年级学生群体特征,加强分类管理和针对性指导,帮助大家解疑释惑、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满腔真情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四是要高质量做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准备工作及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加强氛围营造,运用全媒体手段做好校园宣传,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统一到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深化巡视巡察工作为契机,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做好深化整改“回头看”,进一步找短板补弱项,以高质量整改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我校4名学子当选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