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退役大学生欢迎仪式暨“崇英”预储班开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7 作者:黄绪  来源: 武装部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以及《关于全面推开高校兵员预储工作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适应“一年两征”征兵改革需要。11月26日,我校举办2021年退役大学生欢迎仪式暨“崇英”预储班开班动员大会。天津市警备区动员局副局长高存贤、南开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高明顺、副部长陈立兴、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仪式,校人民武装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领导,2021年全体退役大学生,2022年春季“崇英”预储班代表参加活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宣读退役大学生名单。


2020级管理学院周元戈同学代表新退役大学生在发言中分享自身成长蜕变和心路历程,表示将时刻以英勇顽强的韧劲、敢于拼搏的姿态,永不服输信念迎接新生活、新挑战,向人生的下一个目标发起冲锋。



南开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高明顺宣读“崇英”预储班任命命令。



2019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黄韦政同学代表2022年春季“崇英”预储班成员发言,表达了要向“四有”革命军人看齐、向退役大学生看齐,学习他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和艰苦奋斗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



天津市警备区动员局副局长高存贤为“崇英”预储班授旗,“崇英”预储班班长李程接旗。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在讲话中回顾了退役大学生军旅生活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们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努力拼搏再立新功。同时,他对成立“崇英”预储班予以肯定,希望预储班全体学员时刻以军人为榜样,不断磨炼意志、自律自强、苦练本领,早日实现从军报国的梦想。大会在昂扬的军歌声中结束。


学校历来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国防事业发展,培塑爱党爱国爱军精神。据悉,我校本年度共有69名大学生从校园地入伍,30名大学生从生源地入伍,他们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筑梦青春。2022年春季“崇英”预储班将按照建设方案严格施训,切实以培养高素质国防军事人才为核心,使预储班真正成为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宣传队,新时代国防后备人才的“蓄水池”。

上一条:“相聚天理 共谋发展”天津理工大学第二届“明理学者”国际论坛即将开幕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捐建“青骄林”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