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1 作者:黄闪闪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天津市《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体系化建设指导方案(试行)》和《天津市关于进一步构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的若干举措》等文件要求,提前完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确保该课程于秋季学期顺利开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月20日召开第二次课程集体备课会。会议邀请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原副校长赵晓呼教授指导,该课程全部主讲教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备课会过程中,各专题负责教师根据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达成的课程大纲和专题设计,依次就12个专题进行了完成度汇报和教学设计展示,并就备课过程中的难点与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老师们在模课、磨课与悟课的过程中加深了对该课程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础。赵晓呼教授对各位教师的汇报和展示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各个专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同时指出要在备课过程中从总体上进一步凝练思想,贴近现实,立足新时代背景,解答好当前的重大问题。杨莲霞院长就各专题在展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要求各位主讲教师要在备课与即将到来的讲课过程中强化规范意识,确保准确理解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暑期开启之际全部完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团队、课程大纲、课程教案、课程专题PPT等课程建设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讲授主体内容已经成型,为教学团队充分利用暑期开展备课做好了充足准备,为该课程在秋季学期保质保量的开设坚定了信心,为新学期给青年学生呈现一场思想盛宴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是天津理工大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的关键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该课程筹备建设工作,从2020年秋季起以选修课形式先行探索了两轮课程建设和教学工作,并专门组织教学研讨会以及集体备课会,就课程框架、专题设计、教学文件汇编制作等工作进行讨论和拟定。学院同时以该课程建设为契机,结合学校教学资源和学生兴趣选择,建设完成思政选择性必修课程群。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围绕该课程建设的完善与提升召开系列集体备课会,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工作走深走实走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激励教学团队不断打磨提升课堂品质,力争打造精品课程。

上一条:我校各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科研项目工作座谈会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