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7 作者:  来源: 研究生院 阅读量:[]

为确保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稳妥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4月26日,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视频工作会。校长杨庆新、副校长郑清春出席,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副校长郑清春主持。


14A28


研究生院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市教委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复试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就复试形式、复试内容、时间安排等复试具体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学院明确复试工作细则,积极开展咨询服务,方便考生及时、准确了解我校复试办法和要求。部分学院院长分享了前期关于复试工作的想法与做法,并提出了可能存在的问题,为复试工作顺利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针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招生计划、复试方式等方面的变化,副校长郑清春要求各单位在招录工作中继续坚守公平合理性。考前加强考生身份审核,严防替考,考中加强监管,严防复试舞弊,最终通过择优选拔实现招生数量、质量双提升。


EB29


校长杨庆新在讲话中强调,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考生权益、学校人才选拔以及社会声誉,其权威性、公平性、严肃性不言而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要把研究生复试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落实好。他强调,复试内容设计要科学合理,要对所有考生公平公正;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复试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对复试工作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研究生院要统筹协调、总体把控,强化复试工作事前、事中、事后的风险意识,时刻绷紧考试安全这根弦,做到考虑周全、部署细致、工作扎实,确保复试各环节的公平、公正、透明。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毕业生返校复课教学准备工作会
下一条:天理学子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