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新疆和田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3-09-24 作者:王丽英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调研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并开展校地共建、座谈交流、公益捐赠等系列活动。和田团地委书记刘峰、于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达志,于田县团委、教育局、第一高级中学相关负责同志,我校团委、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及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慰问座谈会在于田县第一高级中学召开。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六位志愿者与三位西部计划志愿者一一畅谈在疆工作的成果收获、生活点滴以及感人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持天理校训,践行天理精神,甘于奉献,甘于吃苦,用青春与汗水为祖国西部发展贡献力量。


张继东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一是持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打好头仗”;二是牢牢把握教学相长规律,以谦虚勤勉的态度开展支教服务工作,以笃学实干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将支教作为了解国情、体察民意的重要途径,要针对性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做到因材施教;三是重视实践育人,不拘泥于岗位,发挥研支团优势力量,把握好“教书育人、乡村振兴、桥梁纽带”的角色定位,结合高校平台资源,围绕思政引领、文化传承、科普教育、民族团结等,打造更多天理研支团特色品牌活动项目。同时,希望和田团地委、于田团县委、于田县第一高级中学等多方指导协助我校研支团,为校地共建、协同育人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于田县第一高级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对学校支教工作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的“文化润疆”“明理广播站”“青少年科普计划”等教学工作与育人活动,表示要谱写好两校协作共建的开局之篇。刘峰在讲话时,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介绍了和田地区西部计划相关工作,并希望强化常态联系与积极交流,创新合作共建,打造品牌项目,建立暑期校外实践基地,不断引导更多优秀学子来“和”服务,到“和”实践。蒋达志在讲话时,回顾了2018年至2019年180名天理师生奔赴于田的援疆支教工作,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两地沟通交流,促进于田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感谢学校对于田县教育事业发展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结束,校团委、于田团县委、于田县教育局三方共同签署“教育综合改革双提升框架协议”,为下一步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助力校地教育教学合作、县域教育综合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两校学生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校与于田一高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随后,举行了“天津理工大学爱心书屋”捐赠仪式。据悉,此次赴疆之行,我校在民丰县第一、二幼儿园,于田一高累计捐赠13万元图书,建成三座“爱心书屋”,为南疆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助力赋能。



张继东一行还参观调研了于田县第一高级中学的教学环境、教学特色,走访志愿者宿舍,对研究生支教团教学生活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9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下一条:天理青年海河畔唱响《歌唱祖国》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