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4 作者:刘占富  来源: 纪检组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2月23日,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天津理工大学2020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正处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督员代表、二级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以及13位正处级领导干部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等进行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现场询问和民主测评。述责述廉的同志开诚布公、敢于揭丑亮短;现场询问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回答问题内容具体、措施可行;民主测评以无记名方式进行,达到了检视问题、鞭策警醒、担责尽责的效果。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在讲话中强调,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既是对领导干部的“严管”,更是“厚爱”,目的在于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切实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紧迫感、使命感。要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决扛牢扛实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不断强化履行主体责任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深刻把握主体责任内容,全面准确理解、一项一项落实;要严格执行责任落实机制,着力构建闭环体系和完整链条。三要盯紧“关键少数”,牵紧抓牢落实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既要盯紧盯牢“一把手”,又要压实班子成员分管责任,还要强化同级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强化贯通协同、系统联动,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专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每年一次的现场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已形成工作机制,通过述责述廉、现场询问、民主测评,进一步倒逼“关键少数”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稳步前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上一条:学校研究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