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  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1AFF9


930,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及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期学生党校高级班1030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E49D


校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学生党校高级班开班决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嘉琪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党课学习,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思想觉悟,提高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用先进的思想、文化武装充实自己,努力实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


13422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代表校党委对全体党校高级班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保持自我革命精神,追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面提升自身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努力夯实自身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在学习实践中砥砺品格、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1041B


本期学生党校高级班首场报告由天津市思政理论宣讲“教授团”成员、原天津师范大学副校级巡视员、全国“最美奋斗者”称号获得者王辅成教授主讲。王辅成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定要热爱伟大祖国”、“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一定要终生勤奋学习”、“一定要善于明辨决择”、“一定要钦仰忠诚老实”、“一定要严守法纪规章”等十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时代新人的使命与担当。他告诫学员们,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不在于自然生命的长短,而在于在有限的生命当中让人生更有意义与价值。年逾古稀的王辅成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展现了宏观的理论视野,又引经据典、内涵丰富,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1655D


本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培训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做理想坚定的追梦人”为主题,思想入党和政治引领为重点主要包括党章教育四史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内容并结合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进行党情国情教育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2020年天津市中小学资助育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