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蓟州区下窝头镇在线开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视频交流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4-1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推动大中小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发展一体化团队建设,以教风带动学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4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蓟州区下窝头镇中心学校联合开展了“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视频交流会暨集体备课会。我校9名思政教师对下窝头镇的11位小学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云端指导。



针对小学思政课教学资源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我校杨凡、张纯刚和邢巍巍三名老师围绕小学《道德与法制》课程,分别从宏观、微观层面展示各年级的思政教学方法,并进行案例介绍。


杨凡老师以《幼童思政育人浅谈》为题,从育人目标与基本方法、教学转化和课堂活化三个方面,将教材内容梳理对接到习惯养成、行为范式和心智充实上。



张纯刚老师以大中小学思政课的课程衔接作为切入点,从课程设计、目标、课程关联、课程特点等方面,明确小学思政教育的定位,以启蒙道德情感为目标,通过多图、故事和具体方式提高学生的课堂获得感。


邢巍巍老师基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阐述了通过“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一体化思政育人体系,逐步培养学生的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和人格养成。



展示环节后,双方教师就教学情况和经验体悟进行了沟通交流。此次交流备课会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蓟州区下窝头镇中心学校共建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联合备课,示范课展示、定期交流学访等形式,共同破除不同学段间的物理空间阻隔,接力式授课,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我校有序开展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
下一条:《天津理工大学章程》(2020年核准稿)通过市教委核准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