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公告>>正文

国家汉办关于推荐2019-2020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有关部属高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孔子学院院长队伍建设,现启动2019-2020学年中方院长推荐选拔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推荐人员的具体要求

(一)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

(三)原则上不超过58周岁(含)。

(四)原则上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副处级及以上工作经历,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五)熟练运用驻在国语言或英语(详见附件)。

(六)掌握计算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汉语教学工作。

(七)具有较强的领导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九)非英语语种或艰苦地区岗位,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推荐办法

(一)推荐人数

学校将严格根据中方院长任职要求,依照岗位需求(详见附件)与候选人至少1:2的比例推荐人选(曾经担任过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且表现优秀者可优先推荐)。

(二)选拔办法

在天津理工大学事业编制人员中选拔中方院长(无行政级别)。

1. 个人申请:根据文件精神,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申请人填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推荐表》一式两份及准备推荐表中提到的相关背景材料。如有疑问,请咨询60214510。

2. 单位推荐:各学院(直属单位)要对申请人情况进行审核通过后,报人事处。

3. 人事处将各单位推荐人选汇总后,报主管校领导审批。

4. 我校将候选人名单上报国家汉办,并参加汉办统一选拔及培训。

(三)报名及推荐方式

候选人注册、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选择岗位,填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推荐表》并提交该岗位中方承办院校审核。原则上选择本校承办的孔子学院。

中方院校系统内审核相关申请,为校内审核通过的候选人打印《推荐表》、填写推荐意见、加盖公章、出具政审材料。全部资料扫描发送至总部并寄送原件。

(四)报名截止至2019年4月10日。

三、工作期限和待遇

(一)工作期限:教师在通过汉办正式选拔及培训后,根据需要派出,按要求时间赴任,中方院长任期一般为2-4年,其中试用期1年。

(二)待遇:

1.中方院长和教师在国外工作期间,国外工资及补贴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印发《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财〔2011〕194号)执行;

2.出国专职院长和教师在国外工作期间,岗位工资、薪级工资、保留的津补贴、基础性绩效工资照发,工龄连续计算;其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各项社会保险和公积金的缴纳,视同在职并按有关规定办理;

3.出国专职院长和教师参加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时,其在国外期间的教学工作量按国内满教学工作量计算,晋升专业技术职务指标单列,具体政策参见《关于加强境外孔子学院专职中方院长汉语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津理工国交〔2013〕8号)。

四、考试安排

总部审核各承办机构所推荐候选人材料,符合条件者参加2019年5月举办的选拔考试。考试名单将在报名网站公布,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如无法为孔院推荐合格院长人选,总将考虑取消中方院校对该所孔院的承办资格。

五、我校岗位需求

赴任地点:印度孟买大学孔子学院、科特迪瓦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其中科特迪瓦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原则上要求工作语言为法语。

六、其它赴任国岗位需求

需赴任孔子学院所属国内高校审核,具体名单详见附件。

 

 

 

国际交流处

2019年3月26日

上一条:2019年机关干部行政值班表(4月1日—4月30日)
下一条:明理讲坛—我们的国歌,他用十年坚持,推动国歌立法,捍卫国歌尊严专场报告会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