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公告>>正文

戏曲进校园——天津市曲艺团大型鼓曲情景剧《羽扇》走进天津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间:2019年5月15日(周三) 18:30

   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

主办单位:天津市曲艺团

承办单位:共青团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

演出单位:天津市曲艺团

抢票方式:关注“天理青年”(TJUT-TW)微信公众号参与抢票,抢票成功者需于5月13日、14日(12:00—18:00)至大学生活动中心A202领取入场门票,凭门票检票入场。

 

天津市曲艺团曲艺剧《羽扇》简介

 

天津市曲艺团建团五十年来,挖掘、整理了近千段传统节目,以丰富曲艺舞台。又在此基础上不断地改革、创新,创作了一批脍炙人口的新曲目。由于多少年来的不断传承,天津市曲艺团是目前北方曲艺团中保留曲种最多、最全,水平最高的曲艺团体之一。目前,天津市曲艺团保留曲种有:京韵大鼓、梅花大鼓、乐亭大鼓、京东大鼓、河南坠子、天津时调、西河大鼓、单弦及乐手的绝活换手联弹;诵说类曲种有:相声、快板书、数来宝、山东快书、评书等。

近几年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天津市曲艺团更是蓬勃发展、呈现出一派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在天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青年文艺人才工程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且有一定知名度的年轻鼓曲新秀,在全国各大曲艺赛事中摘金夺银,屡获殊荣,在海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充分展示了天津作为"曲艺之乡"的雄厚实力和发展后劲。

2019年1月7日,天津市曲艺团曲艺剧《羽扇》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中国曲协领导及众多艺术家观看演出,并给予好评和充分的肯定。诸葛亮是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浓墨重彩塑造的经典人物,在中国民间有着深远的影响。诸葛亮自“隆中对”后出世辅佐刘备,殚精竭虑、施展才华,确立了三国鼎立的局面,担任蜀国丞相,致力富国强民,后在指挥战役中于五丈原病逝。诸葛亮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爱国爱民精神,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受百姓崇敬的人物之一。此剧旨在通过塑造诸葛亮这一经典人物及其心路历程,感古怀今,弘扬家国情怀,歌颂浩然正气。

 

 

校团委

2019年5月15日

 

上一条:容淳铭(ChunmingRong)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下一条:2019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