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公告>>正文

知识产权及专利申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在校大学生和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鼓励发明创造,促进科技创新,特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工作人员来我校举办知识产权及专利申请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 2019年11月14日(周四) 下午14:00

地点:  图书馆一层多功能厅

主要内容:

1. 知识产权概述:介绍中国知识产权制度的背景和现阶段大环境,概括说明专利法的主要内容。

2. 发明专利申请:解释什么能成为专利,专利授权的条件,以及针对实际案例的具体分析。

3. 专利文献的检索和利用:讲述如何利用PSS系统进行快速有效的专利检索与专利分析,助力科研工作。

主讲人简介:

三位主讲人均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

1. 亢心洁,电学发明审查部专利审查员,知识产权师。审协天津中心第二批骨干人次,国家知识产权局第六批骨干人才。

2. 宋鹏飞,电学发明审查部专利审查员,知识产权师。在计算机系统结构方向具有丰富的审查经验。

3. 王孜琦,电学发明审查部专利审查员,知识产权师。在计算机领域发明专利的实质审查方面经验丰富

 

科技处   图书馆

20191112

上一条:关于订阅2020年度报刊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国际合作项目的通知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