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学校微信企业号上线及使用方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全体在校师生

我校微信企业号已上线使用,可实现微信OA、校园卡使用、邮箱申请、网络保修、场馆预约、假期用餐预订、网络缴费、学生信息查询等功能,在校师生可以使用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注册。

 

一、注册方法:

1.在弹出的【用户注册】对话框中,选择【在校师生】。

2.在弹出的【师生身份验证】对话框中,输入账号和密码。注:账号是教工号或学号,密码是信息门户的密码

3.填写或修改手机号码(请与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码一致,查看步骤:微信程序--我--设置--帐号与安全--手机号)

4.长按识别出现的二维码关注。

成功注册后,在微信通讯录中,会有我的企业:天津理工大学

二、功能描述

击微信通讯录中的【天津理工大学】,即可进入学校微信企业号应用

1.微信OA

可以通过微信OA,办理OA中的收文、办理文件;可以信息查询,查看校级文件。

2.校园卡应用

选择【服务中心】--【校园卡服务】,绑定一卡通信息,输入教工号或学号,输入一卡通密码【一卡通初始默认为身份证号最后六位,若忘记密码请到大学生活动中心A区1楼校园卡中心修改。】

 校园卡绑定成功后,

1)食堂超市可以刷微信付款码支付

2)修改初始密码:强烈建议修改初始密码为高强度密码

3)我的账单:可以查看实时交易流水信息

4)校园卡充值、挂失、余额查询

5)充学校电费、网费(充网费后进入自服务http://rzjf.tjut.edu.cn:8800,购买套餐)

3.假期用餐预订

通过【服务中心】--【校园卡服务】--【用餐预订】进入。

用餐需提前一天预订,不支持当天订餐。预订时间为就餐前一日的0:00-20:00。

订餐系统采用校园一卡通支付。

取餐时需使用校园卡或付款码扫码进行订单验证,验证成功后凭取餐页到相应窗口取餐。

(1)用餐需提前一天预订,不支持当天订餐。预订时间为就餐前一日的0:00-20:00。

(2)订餐系统采用校园一卡通支付。

(3)取餐时需使用校园卡或付款码扫码进行订单验证,验证成功后凭取餐页到相应窗口取餐。

4.邮箱申请

教师可以通过【服务中心】--【邮箱申请】,申请**@email.tjut.edu.cn邮箱,提交后,办理结束,微信会收到办理提醒,办理结束后可以邮箱登录,请浏览教工邮箱链接http://mail.email.tjut.edu.cn,不要使用门户网首页的办公邮箱系统链接。

5.网络保修

通过【服务中心】--【网路服务】--【网络报修】进入。

报修内容包括有线网络问题、无线网络问题、门户网站问题、信息门户问题、微信企业号问题、邮箱问题。密码修改恕不支持电话修改,信息门户请设置密码找回邮箱,设置步骤请浏览信息技术研究所网站--业务指南

6.场馆预约

体育场馆羽毛球、乒乓球预约

7.学生信息查询

在信息门户中,师生服务或选课功能模块,若提示没有权限,主要问题是本学年未缴费或开学初没有到学院学工部报到备案。学生可以在【服务中心】--【我的查询】中查询本学期是否有报到信息,若无,表示没有报到,尽快到学工部报到。学生可以在【服务中心】--【我的查询】中查询课表、查询成绩等。

8.缴费大厅

学生可通过企业号的【缴费大厅】在线缴费和查询缴费情况 。

 

咨询服务电话:60215511  陈老师

 

校长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津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天津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