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关于天津大学王成山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报告题目:配电系统数字化转型机遇与挑战

报告摘要:智能配电系统需要依托多领域新技术的创新与集成。新能源技术、储能技术、电力电子技术、通信技术、智能传感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等等,将构成智能配电系统发展的技术支撑与保障。本报告主要介绍配电系统数字化转型机遇与挑战。

报告时间:7月7日(周四)19:3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ID:233-250-676,会议密码:0707)

报告人简介:王成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智能配电网与微电网技术研究,在城市电网结构优化理论和方法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技术获得广泛应用,在我国大规模城市电网建设改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研发了微电网成套系统与装备,创新了微电网的技术应用模式,为大规模分布式电源的高效利用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出版中/英文著作5部,发表论文170篇,近6年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所领导的团队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2年7月4日

上一条:关于大学生数学建模专家系列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