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关于中科院计算所蒋树强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报 告 人:蒋树强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8日14: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 852 273 349 密码 042801)

报告题目: 动态环境下的行为预测与导航

摘    要:真实环境复杂多变、具身行为动态多样、可利用的数据异质多源,如何适应动态环境变化、如何从已知行为预测未知行为、如何在变化环境中实现自主导航等问题都值得深入研究。报告将对环境理解相关技术进行介绍,探讨动态环境下的行为交互等问题的研究现状,并分别介绍结合直觉与因果等因素的第一视角视频行为预测、基于层次化场景建模的具身视觉导航等技术。

报告人简介:蒋树强,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期刊ACM ToMM编委,任CCF多媒体专委会秘书长、CCF专委工委委员,研究方向为图像/视频等多媒体信息的分析、理解与检索技术,主持承担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共在IEEE/ACM汇刊和CCF-A类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获授权专利15项,先后获中国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图象图形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4日

上一条:关于集美大学邵哲平教授学术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