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天津教育报》:天津理工大学6个团队8个项目首批人驻天开园 为天开园建设贡献“天理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天开园日前顺利开园,本市各高校在天开园建设中积极贡献着力量。记者从天津理工大学了解到,学校深挖优质项目,开放相关资源,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天开园建设。


天津理工大学指定学校先进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具体负责与天开园工作专班的对接,确保工作高效顺畅。目前,学校已遴选出“国家杰青”“国家百千万人才”等构成的 6 个团队 8 个项目申请首批入驻天开园。


学校十分重视大型科研仪器对天开园资源开放共享工作,成立了“天津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形成统一归口单位对接、服务天开园企业仪器需求。同时,为推动学校图书资源面向入驻天开园企业开放共享,学校图书馆制定了资源开放预案。学校起草了关于鼓励教职员工等到天开园创新创业的支持政策,推进学校软、硬件和智力资源融入并服务天开园建设。


学校联合天开西青园建设工作专班,就天开西青园的建设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讨论,重点探讨天开西青园空间选址、空间结构、主导产业、产业布局、管理运营、保障措施等相关内容。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依托天开高教科创园聚势赋能,立足“一核两翼”功能定位,加快天开高教科创园西青园建设,充分发挥天开西青园的区位优势,与核心区形成功能衔接,促进创新策源、成果转化。


下一步,天津理工大学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高质量建设天开园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研究成果的产出和科技园成果转化工作,通过出台系列文件、引入发展产业人才梯队服务天开园建设,支撑入孵项目与企业的健康发展。同时,还将积极建立校内校外的联运机制,在校内以原始科学创新为主,在校外以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为主,推动建设科学创新中心、集中新型研究机构和分析测试中心,做好高端装备配套工作,为推动天开园建设贡献“天理力量”。

上一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校密茨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承办2023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波兰区决赛
下一条:《今晚报》:听障学子毕业作品走出校园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