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学习强国——天津理工大学举办“致敬青春·追忆初心”五四青春诗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广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永葆奋斗底色,近日,天津理工大学举办“致敬青春·追忆初心”五四青春诗会。



青春诗会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分为“青春·涅槃”“青春·奉献”“青春·奋斗”“青春·有我”四大篇章开展。从1921年的红船启航,到以叶挺为代表的青年积极投身改造中国的革命实践;从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核事业的女科学家王承书,到为西藏地区发展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孔繁森;从为保卫祖国而牺牲的戍边烈士陈祥榕,到把理想、奋斗和担当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新时代青年,通过情景式演绎与朗诵,徐徐呈现了青年在百年党史中的奋斗身影。



在场观众都与表演者积极互动,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青年一代的寄语,牢记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下一步,天津理工大学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厚爱和对共青团工作的殷切期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担当和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津云——天开高教科创园政策宣讲会走进天津理工大学
下一条:津云——落户天开西青园,这群95后技术“大拿”干劲十足!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