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天津电视台——《柯彤心理话》:用真心话解答“真”问题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日前,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潮天津》栏目播出我校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辅导员万柯彤运营“柯彤心理话”新媒体平台的网络思政育人工作经验。


“柯彤心理话”系列新媒体平台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善用具有生活气息的话语来表达思想,用学生喜爱的话语体系来教育引导学生,形成系列网络作品。原创《写给学生》系列思政网文,浏览量数十万,发布《大学生必读》系列思政短视频,与“00后”在互动中凝聚共识。


学校注重发挥网络思政育人作用,持续整合与优化新媒体资源、渠道,打造协调联动的新媒体平台矩阵,使其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网络阵地。在新媒体背景下,把握好“守正”与“创新”的辩证关系,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育人功能,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话语体系教育引导学生,让思政教育更加贴合实际、贴近学生。

上一条:天津电视台——刘东志:把学校的智力优势和科技优势真正转化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新动力和引擎
下一条:《天津支部生活》——真学真用铸忠诚 实干实绩促发展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